close

記憶中

每次要往3樓

總是會選擇爬樓梯而非搭電梯.....



不是為了省電愛地球(當時我才不懂呢!)

而是擔心隔壁家的狗會在外面...


那是我國小一~三年級的故事了

隔壁的阿姨很愛養狗

最早是養一隻 毛色有黑有白的狗(不是大麥町)

它的名子叫阿花

瘦瘦弱弱的 卻非常兇惡

只要有人接近就會狂吠叫&目露惡光   (即使是常常看到的隔壁鄰居還是會)

(記得以前常常被嚇哭呢=ˇ=")

所以囉 我們(我和姐姐)當然不敢搭電梯

因為電梯一打開就會驚動阿花   它就會一直叫>"<


我們爬樓梯 都刻意放輕腳步

爬到2樓的一半就可以知道阿花有沒有在門口

就算是他睡著了 我們也不敢貿然經過他前面開啟家們

只好跑去社區中庭找阿嬤陪我們回家

要不就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

算是一段小小的陰霾...



後來

阿花突然不知道去哪了

不久來了一隻東東

那隻狗的毛色是棕色的  體型很大

不過跟花花很不一樣 東東雖然也常常叫

可是他很溫馴ˊˇˋ

會對大家吐舌頭&搖尾巴

漸漸地   我和姐姐也比較敢搭電梯到3樓

(雖然多半還是爬樓梯 不想要嚇到他XD)


有時候我忘了帶鑰匙   剛好阿嬤不在家

我會留下來看著東東   

他也會看著我 眼神流露出一抹寂寞(常常待在門外...)

有時候我還會莫名的流出眼淚

應該是從那時起 我才沒那麼怕狗了吧!(聽到狗很兇惡的狂吠還是會很害怕)



現在

早就已經搬離原本的家滿7年半

再也看不到鄰居有哪一戶是家門口有隻狗的

阿嬤也不住在台北了......

突然


很想念東東


還有









以前快樂純真的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願晴〞Michè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